close
公司若是要縮編
或是整個內部組織要做更改
那麼 就有人一定會被犧牲
而這次公司所要犧牲的對象
就是我

話說七月十號那天
是公司發薪的日子
一早到公司後
沒多久 公司的會計就把薪資條給我們
一看上面的數字
其實還是有點生氣
就是扣那半天的薪水
再來就是薪水沒有調到他們原本應該給我的數字

會計再幫我尋問過後
老闆說因為局勢不穩 公司尚未合併成功
所以還是照原本第一個月的薪資發薪
聽完之後
真的超級難過
又無可奈何

中午過後
老闆 老闆娘和特助去看廠房
約下午三點多
他們特地打了通電話回來
跟一位比較資深的同事交代
請我做到今天
而請會計把上個月的薪水
還是照原本講的 再補差額給我
然後薪水算到十號

當同事在跟我和會計說時
因為她說的太婉轉
當時我們兩個未反應過來
後來一解開我們的疑惑之後
才知道公司要我當天就走

說真的
有點愣住
但是那時只是想
好吧 那就離開

等老闆他們回來後
老闆和特助又把我叫到外面
跟我解釋請我走的原因
本來也是打算做到七月底
但好像叫我晾在那邊也不對
而且可能合併不成功
就算合併成功
會用到企劃這一部份
也是半年後的事

那時
我並沒有很認真仔細想這段話

但事後
真的有點不甘心

如果說 當初就知道半年後
才會用企劃這一部份
為什麼五月那時
就找我進來

還不是因為要叫我翻譯
當初特助不在公司
我只是一個翻譯的工具罷了

從五月一進來
花那麼多心力在這份工作上
甚至熬夜翻譯
就只是為了要把那份企劃書交給外國公司
結果也沒有

那天加班
也是為了要把東西給對方
導致當天我睡不好
隔天出車禍
結果呢
東西還在公司
合併的事又延到七月底

在這間公司工作這段期間
有幾度真的很想走
因為真的離家太遠
又一直在做翻譯的工作
翻的東西都是一直很怪 平常不會接觸的英文
像遠紅外線 奈米銀 光觸媒等等的原理
先要把這些東西資料找齊
然後做成簡報
再翻譯英文

花了太多心力在上面
這比我在台北工作一年
還要累
感覺整個人都快掏空一樣

就是因為這樣的不甘心
讓我支撐到現在
結果公司一句縮編
就可以狠狠把我踢走

很難過
雖然同事一直安慰說
這或許是另一個契機
但是
因為他們請我離開的時間
太突然

我媽說還好我們家不缺你這份薪水
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