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
這一生
從來沒有進去過警局
從來沒有坐過警車
這一切都在法國發生了.....

話說找到旅館之後
我們便決定要去艾菲爾鐵塔
和遊賽納河

第一次看到鐵塔
不知道為什麼 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
可能是以前都在電視上 或書上看到吧
這一次就在眼前
我們也登上最頂點
眺望整個巴黎市區
真的狠讚

後來坐船遊河
也選擇一些比較有名的景點
下船拍照
約莫晚上九點多 肚子真的好餓
就隨便選了一家"上海快餐"
老闆的臉超臭 好像我們欠他幾百萬
跟他要個水 也跟我們說 no
後來才問我們 自來水要嗎
因為真的很渴 只好勉強答應了

約莫十點多
我們坐船回到鐵塔那邊
已經開始點起燈了 真的狠美
但是...........
人潮卻越來越多 警察也越來越多

走到一個廣場旁
steven嫌小玉拍照技術不好
便拿她的相機要拍鐵塔
我請小玉幫我拍照

忽然間
一個黑人 從圍欄那邊跳下來
朝steven的臉打了一下 相機拿不穩
便被黑人搶走
steven要追他的時候 不小心跌倒了
小玉嚇到 問說為什麼他跌倒
當時的我 嚇傻了 我輕輕說了一句 有人搶了你的相機

小玉聽到後 跟在steven後面跑
我也跟著跑

那個黑人往人潮跑去
有一堆警察在那邊站著 他就慢下來
同時向steven示意 不要出聲
steven才不管他 跟警察說 他搶了相機
警察一聽到 蜂擁而上 壓住那個黑人
"小銀" 終於回到小玉身邊了

但小玉也嚇傻了.........

有個隊長會說英文
問我們還ok 嗎
我們說還好
一堆警察就壓著那個黑人 帶著我們到警車旁
隊長就跟我們說 待在那邊 幾分後他會回來

之後 我們陸續看到很多人都被搶
也有抓到搶犯
還遇到兩個韓國人 都是很壯的男生 其中一個是從倫敦來的
那天還是他的生日呢
相機卻也找不回來了.....

大概十一點多
隊長帶我們上了警車==>像巴士那種
一堆警察也跟著我們上車
我想 這是我這一生 真的很特別 很特別的經驗吧

到了警局後
我們就一直等 一直等
沒有水 沒有食物
我們也問他們 我們要等多久
但他們的英文都不好

又一直等 一直等
到了凌晨四點 小玉上樓做筆錄
聽她說 只是上去勾一些資料 如犯人的長相之類的
officer都不會講英文 連叫她簽名 還用比的

終於...........
我們搭第一班地鐵回到旅館
早已累到不成人樣了

當時已經是凌晨五點多了
巴黎的第一晚
夜宿警察局

To be continued........


拍完這張夜景 就被搶相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