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三十號出發
九月一號回來

由於同學住在台南
而我住在中部
所以呢 就從小港出發

29號 提前到同學家住一晚
30號早上八點20分的飛機
所以六點就要出門囉

一路上很順利就抵達小港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高雄的機場
真的是不給它大


準備入關了


上飛機後 呼嚕呼嚕吃完早餐
就睡著了 因為前一晚真是沒什麼睡

到了香港 搭了接駁巴士
快到青馬大橋時
映入眼簾 是碧海藍天和遊輪
開始有渡假的感覺了
有著輕鬆自在 遠離台灣的感覺了……





看到了九龍飯店
隔壁就是半島酒店...
住不起的我們 和它”遙遙相對”

由於同學的表姨 本身住在香港
所以她非常熱心的當我們導遊

第一天的行程
就是在九龍逛

中餐先來點香港傳統飲茶
東西真的還不錯吃
尤其是甜點 吃的那碗 有點像八寶粥 不甜不膩
真的還不錯吃

吃飽後 表姨帶我們到附近的清真寺



在尖沙嘴的清真寺算是最大的
聽說不能明目張膽在門口拍照
所以 我們只好躲得遠遠的
再光明正大的拍

首先到香港最有名的黃大仙


因為今年運勢真的不好
便跟黃大仙求籤
香港和台灣真的很不同

跟廟方拿籤筒
跪在那邊一直把筒子搖阿搖
會有一隻籤掉到地上
就是黃大仙要給的籤

怎麼拿籤詩呢
外面有人在擺攤
要五塊
解籤還要20塊
真不知道有沒有被呼攏~

聽完解籤
他會說你要不要求個符之類的
因為到現在一直運不太好
為求心安 只好花了180塊
唉~~真是心痛阿
不過希望黃大仙可以保佑我啦
不要讓我的錢白白不見...>"<

下一站
我們到南蓮園池
我是沒有正確數過這邊的管理員
但不到幾公尺 就有一位守在那邊
怕的就是遊客破壞景觀
算是很嚴謹
也難怪這邊的風景 美不勝收
到處都可以成為一幅畫




這邊綠意盎然
遊客都非常規拒
不敢任意破壞
不過 這邊可是free的哦
也就是不收門票

到九龍 真的可以到這邊走走
讓人除了看到香港的繁華和擁擠的一面之外
也有看到有著寧靜 舒適的環境

之後 我們到了九龍寨城公園
主要是看到古蹟
聽說以前是三不管地帶
後來被政府推翻掉
重新建設的一個公園
不過那邊還是留有之前的古蹟遺物



離開古蹟地方
表姨帶我們到熱鬧的市區
奧運的一些旗幟都還在街頭上
跟機場一樣
我們還是不免拍照紀念囉



後來到了女人街
基本上我是覺得沒有什麼
很像台灣的夜市
不過他們賣很多名牌仿冒品= =
實在沒什麼興趣
倒是看到很多外國人
拼命殺價血拼

為了趕著去看星光大道的燈光秀
我們七點多就離開女人街
走到那邊 已經很多人在那邊等待了
恩…該怎麼說呢
夜景當然是很美
有許多大樓都配合地很好
但 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漂亮啦
畢竟太廣了
燈光有些照設不到




送走表姨後
就和同學去血拼
因為到那邊才知道
原來打折只到八月底
也就是我們要買東西
只能這兩天買一買
第三天就沒有折扣了

很喜歡這種櫥窗的感覺 所以把它拍下來..


去收括幾間店之後
也買了明信片
順便問老闆去那邊買郵票
他說7-11

這時候發生一件事
我同學跟他說她要寄兩張去台灣 一張去日本
店員給她兩套 也就是20張郵票(一套10張 給2套)
我跟她說 我要兩張寄去台灣 她也給我2套
後來看到裡面寫 寄到台灣 只要1.8塊的郵票 也就是一張
我就跟店員講 結果她全退我
我同學跟她講 她就很不爽地說 你寄一張明信片是要兩張郵票
哇哩咧~那你賣給我們那麼多郵票是要幹嘛= =

唉~本來一天好好的心情
就被這個7-11的店員給破壞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