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的事情告一段落了..

以為我可以安心地念語文
但是一切沒有想得那樣好

光是homestay價格
與同學的比起來
一星期就差5鎊
一個月就差20鎊
(那時的匯差是1:50左右)

同學的homeba homema 把她當一份子
我們這邊 吃完東西
只能乖乖回房
各人過各人的

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規定
像是洗澡不能太晚洗
洗完澡後
要拿抹布把浴缸 洗手台擦乾
不能有水漬

記得還有一次假日
他們丟兩包泡麵在桌上
要給我和我室友吃

當時看到
有點感動
因為是台灣牌子的泡麵

我和室友興高采列地吃著

沒想到
吃完之後
肚子開始怪怪的

跑去拉機桶看泡麵上的日期
才發現原來已經過期那麼久了
還拿給我們吃
害我們拉肚子
整個就是一肚子火

因為在這邊
或許是第一次出國
在他鄉念書
也或許這些待遇真的讓我有委屈

就在某一天
homema的女兒去生產
她完全沒有留任何吃的給我們
直到八九點才回來
隨便又弄個馬鈴薯之類的
就要叫我們吃

已經悶到一個極限
終於爆發了

我抱著我的浴巾
趴在桌上
一直狂哭
死命哭

他們叫我下樓吃
我完全不想理他

直到homema上來
敲了房門
走進來
就問我怎麼了 說什麼
他有三個女兒阿
我也可以把他當媽媽看待
跟她說心事

真不想~
完全不想講話

看我沒反應
還是持續在哭
就默默走出去

後來
換我室友走進來
倒了一杯水給我
叫我多少吃一點東西
但因為當時心情很不好
所以完全就是不理任何人

等到我哭累了
我把桌上所有的東西
都拿去倒掉

從此之後
我的homema對我的態度
不是轉好哦~
而是更冷淡

對他們
一天只說三句話
good morning
bye bye
and thank you

或許吧
對於當時年輕的我
只有20歲的我
這樣可能很幼稚

但是 在他鄉生活的我
有許多的無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