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過70張唱片
唱過一千首歌
拿過三百多個獎項
即將辦完104場演唱會
學友締造許多個人獨特的事蹟

去年的七月
在拍賣網上
買到一樓的區域
讓我見識到學友的歌唱實力
和舞台魅力

今年的一月
學友的演唱會在台北又加場
當時的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
畢竟去年已經去過一次了
但聽到新聞說
他即將封mic 不再唱了
就有點心動 想要再去聽一次
但想找人陪我去
又加上當時行程不定
不知道人到底會不會在台灣
因此也不敢貿然買票

直到前份工作的同事
跟我說臨時有事
她想賣票(感謝Sherry~~~^^)
因此決定再去聽一次
(p.s.事後有新聞說 封mic只是謠言
但還是想再去看一次)

就這樣
半年後
再次到小巨蛋看演唱會



(開場前 一樣寫"學友光年07演唱會)

這次學友的服裝有些改變
曲目也增加不少
雖然談話的內容和上次有點雷同
但他的心情明顯很high
畢竟如同他說的
這是最後一場 他可以講國語的演唱會了
之後在馬來西亞和香港都是講廣東話

整個人就是很開心
也跟我們說喜歡聽慢歌的朋友
別擔心 等會都會唱到經典的歌曲
而且他一直說他可以變偶像
不再是實力派
因為歌迷的尖叫聲
讓他覺得 他是偶像
真是超可愛的.....

後來唱到快歌 紅色
跟女舞者跳很性感的舞之後
又問我們 他性不性感
而且要我們異口同聲說~~性感
他又開心地不得了

在演唱會 其實也有說到封mic的事
他是說 因為不知道再過兩年 或五年
他的體力是不是可以又唱又跳
不過只要他可以唱
他一定會再唱下去的
只是他會把每一次演出
當成最後一次
(p.s.雪狼湖的倒嗓事件讓他很有陰霾吧..)
他會把歌迷的熱情
永遠記在心中
真是感動.....>"<

當然 中間還是有一段20分的音樂劇
好聽就是好聽
再來就是快歌時間
大家都站起來
high翻了

我發現 這一場學友和大家都很high
坐在一樓的 幾乎都用站的
上次就沒有這樣
大家也都拼命送花和禮物

一個小時的安可曲
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唱
沒有dancer
唱一些經典的歌

真愛
是他去年沒唱的
他也說趁他肚子沒餓
趕緊唱給我們聽

有幾首也是他12號沒唱到
13號唱給我們聽
真是讓我們賺到好幾首

中間有個插曲
他坐在階梯上
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到a段 第二部份
唱錯了
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
不好意思 唱錯歌詞
大家給他鼓勵
一樣陶醉在他的歌聲中

接近11點時
有人提醒他時間
不過 學友說~ 管他的 就是要唱到開心
大家又high翻了
多聽了幾首

終於~~~快11點半
學友告訴我們
很謝謝大家來看
ending曲 祝福....

他跟大家鞠躬致謝
真的很不捨
走到舞台最頂端
跟大家揮揮手
不捨 還是要結束

四個小時的演唱會
真的很讚

學友說他23歲出道
唱了23年
這一路走來
相信他也遇到不少的事
像他說結婚
生小孩
好友驟世

讓他對人生有另一番看法

不管如何
就算他兩年後或五年後
有計劃開演唱會
我想 我還是會去聽他現場唱
就算沒有體力跳
學友唱抒情歌也好聽阿
可以學費玉清一樣
就跟歌迷聊聊天 唱唱歌~~
我想大家也會很滿足吧



(結束了...人真的爆多)


學友光年演唱會精彩片段


歌神張學友完整慶功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