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一大早八點起來
弄好之後 就到車站尋問搭車的資訊
本來是想要一天去兩個地方
但真的是南北兩地
只好選舉一個地方
隔天再去風車村囉

要去的地方稱做羊角村(Giethoorn)
有點像威尼斯 把房子蓋在運河上
火車站賣票的小姐人很好
還把時間和月台印出來給我
我便搭上這班要兩個小時的火車到Steenwijk Station

一到火車站 有夠荒涼 果然是郊區
都沒有人可以問….= =||
後來就看到遠處有公車站牌
我記得要搭70號公車

呵~有了 牌子上有顯示Giethoorn
約莫十幾分 公車就來了
前面有一群荷蘭觀光女遊客
嘰嘰喳喳的 也不知道在講啥
她們就在我的前面上車

換我時 我跟司機說我要去這個地方
司機不會講英文啦….>”<
跟他比手畫腳了一下
他的意思是Giethoorn 有好幾個站
你要在那邊下車 我也不知道ㄚ~因為資料上沒寫
後來他還是讓我上車了

一路上很忐忑不安
因為不知道要在那邊下
有看到指標Giethoorn 但就如司機講的
這個區那麼大~~到底要在那下車阿

終於 有看到一條運河
那一群觀光客也要下車了
我就跟著她們的腳步

算是幸運吧~~~
居然讓我找到 而這個站叫 Ds. Hylkemaweg
有機會去到那邊 可以在這裡下車哦

果然是很悠閒的地方
難怪連荷蘭人都很愛來這邊置產

來到這邊 應該要租一台腳踏車
晃一下這邊的環境
但好像只有火車站那邊可以租
若騎到這邊 應該要花好幾個小時吧

運河上 有在租船
但想說只有自己一個 又加上語言不通
就決定一個人到處走走

其實真的很不錯 天氣又好好哦
拍了不少風景照
而且也可以發現一些小店
賣一些奇怪的東西

來到這邊 真的都是老人比較多
因為這邊真的很適合渡假吧…..

晃到三點 準備搭公車回去
開始有點擔心能不能回到車站
因為我在那邊等了40分鐘
才終於看到一台70號公車….

沒想到 回程不用錢哦
真好~~~ 所以這樣才2歐
但是…..從阿姆斯特丹到羊角村要34歐多哦~
所以想去的話 還是要有心裡準備 因為真的有點遠
這樣就耗掉一天的時間了

回到阿姆斯特丹就六點
決定去餐廳吃一下飯

要點啥~ 什麼都不懂
只好點了一個像燒烤的雞排
還ok….
之後又去上一下網囉

約莫九點 要去搭電車
等超久 就有一個公車司機說
這邊的電車好像不開~ 因為我沒聽得很清楚 好像講荷蘭語
因為看大家都往另一個方向走
我也只好跟著走
順便查一下 要怎麼坐回去
有點麻煩說 因為要轉車

手中的這張電車圖
並不是很清楚 因為有些站名沒有標明白
只知道我要在一個比較大站的電車站下車
而且換車 之後到的那個站 好像離hotel不遠吧
因為真的很不明白…=.=

一下車 我望了望地圖和電車方向
有個人跑來問我 需要幫忙嗎
我說嗯~~ 他問我要去那裡
我跟他說我旅館的位置
就跟我說要去那邊搭車……….
謝謝他之後 我便跑到另一邊等車
也是等了一陣子 電車才來…= =||

上了車 問了司機 他說是ㄚ 這台是往artis 走
但我又不知道在那下車了
一站又一站過去 到最後一站 車上也沒人
我又跑去問說 我不知道在那下車
司機就說 就是這邊ㄚ
好家在…= = 不然我肯定又要坐電車 坐回去了
但….路上都黑ㄇㄚ ㄇㄚ

忽然 見到對面有兩個女生 好像看到救星 馬上過馬路
問一下旅館的路在那~~~
結果他說 這一條就是阿 而且我們目前在的地方是25號
ㄟ~~~19號 那應該在附近
呵~~看到熟悉的建築物了 跟他們道謝後
終於 回到hotel啦~~~
隔天 要離開了 準備收拾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