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早上六點多到法蘭克福

結果提早抵達~

 

到了之後

為了不要太招搖

把我的筆點塞進大件行李箱

其實也比較好拖跟拿

 

第一件事

information

結果隊伍排得有夠長的….

從網路上找得資料來看

可以辦一種叫法蘭克福卡

大約十幾歐元

但是幫我辦票的小姐

好像不太懂我要的票種

一樣是travel card

因此買了兩天份的卡

 

再來就是要研究法蘭克福的交通地圖

總共有五種交通工具

在同一張交通地圖上

如果會使用的話

其實是很方便的

但如果是第一次要搭

會頭昏眼花

 

我就是頭昏眼花的那個人

拿著旅館的資訊

又去問了一次information 這個比較偏向是解決搭車問題的尋問處

他幫我看了看 就說按照上面的搭車

就可以找到旅館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上了車

雖然途中有一點小出槌~

但還是順利找到了~~

 

我到旅館時間是早上九點多

實在是很早

就先check in 把行李留在旅館

問一下旅館的人 就開始我的旅行

一開始 我還是先跑到starbucks 研究一下要去的路線

畢竟交通圖太複雜

 

早晨的法蘭克福 是傭懶的

步調沒有那麼快

Starbucks 有年輕人 上班族 有爸爸帶小孩

市中心的建築物 有幾棟滿特別的

春天的氣息是濃厚的

樹上的花 顏色鮮艷讓人忍不住拍照






時間點因為接近西方國家的Easter holiday

店內的裝飾多半都是兔子或蛋



大教堂
羅馬廣場 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羅馬廣場上的建築風格與其它房子相當不一樣
最右邊是聖尼古拉教堂
左邊是半木造房屋住宅



最具特色的是樓頂的人字型山牆
法蘭克福的市政廳

p.s.有看到嗎? 中間有一對情侶...一直在卿卿我我
本來想要等他們走 再拍全景
後來 將他們拍下來後
感覺還不賴~




大教堂可以登上最上面

可是要爬好幾百階梯

入門費要三塊歐元

有點像是花錢找罪受

像當初我們花錢去爬凱旋門一樣~~@@

 

爬上去 我已經累到快要翻掉~

畢竟是第一天 有點睡眠不足

但上面風景真的是很漂亮

 

拍了幾張 還有自拍~~

就結束了大教堂之旅

 本來要去電影博物館

問了幾個人之後

才知道目前在整修

後來換問歌德故居
說真的 很不好找

在巷子裡面

要多問幾個人才會比較容易找到

幸好德國人很友善

願意告訴我~

我也問過老奶奶哦

沒想到老奶奶 英文也會通

 

歌德故居和博物館

要是對他的東西有興趣

這一個不錯參訪地方

 

故居和博物館所展示的東西皆是他生前留下

裡面也有一張導覽地圖

告訴你 這間房間的用途

大致晃一下

又晃到市中心 逛一下小街

 
==>法蘭克福市中心 很特別的建築物

時差的關係

大概六點多就想回旅館

 

本來呢~

想要上網查比利時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結果轉變插頭居然帶錯>”<

我真是豬頭

怎麼沒有先去問清楚

如今只能心酸帶著這台筆電晃來晃去了

 

真的太累~

一回到旅館 睡翻天

整整睡了12個鐘頭

睡到早上七點才起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