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前一晚的路線規劃後
決定今天先來個博物館參觀

第一站
新城區的國家博物館

其實前一天到市中心有稍微晃一下
一出地鐵站
就被這間博物館的建築外觀給震撼到
跟大英博物館比起來
真是不相上下呢~


國家博物館
一進去後
要買兩種票
一種是門票
另一種是要拍照的票
如果沒有買 是不準拍照
我是乖乖的觀光客
於是買了兩張票>"<

門口感覺很富麗堂皇...

這是波西米亞的女性雕像



新文藝復興的建築


整個博物館很大..
分很多區域
收藏捷克歷年來的文獻 照片 中世紀的手稿 出土文物 工具 礦石等等~~~





另外
有地上爬的 水裡游的 天上飛的 所有生物標本
超級多到不行~
看到我眼花撩亂



其中~
裡面還有一個攝影展
這是我比較喜歡的
攝影裡的主角
感覺很有生命力



不知道是不是看太多"骨頭"和標本
看完後 頭還真的有點昏....
於是四處走走 拍一拍

布拉格真的是觀光城市
到處有背包克和旅行團
可以看到單獨 或兩兩成行的...
和我一樣 拿著旅遊書研究
不然就是拿著地圖尋問路人
這種情況  身為布拉格的人民
應該很熟悉了吧~^^

一路上 拍了幾張照片
感覺天氣好
拍什麼都美~
心情也跟著開心阿~


接著便出發到舊城區
這個區塊有相當多的市集
一棟棟漂亮的建築
都是觀光客必拍的

首先是到了舊城廣場
人真的是爆多
天氣又熱得要命






第一件事 不是拍照
而是買冰吃~~
超多叭僕的~但它沒有真的像台灣那樣的叭僕
可有好多小攤販在賣冰~

這一天可不是假日 而是平常日
卻可以有那麼多的觀光客
可想而知
布拉格一年靠觀光賺多少錢阿

東逛西逛
便看到最著名的天文鐘

這座天文鐘 上面這個除了顯示時間 
更顯示出地球 太陽與月亮間的軌道 
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的時間 藍色為白晝 黃色為夜晚 
另一個較小的圓圈則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 

下面的是特殊的月曆鐘 
外圈以波希米亞人一年四季工作生活的圖案表示12個月分
往內一層以圖案表示12 個星座 
最內層則是布拉格舊城紋徽



舊市政廳
也就是天文鐘所在位置


提恩教堂
有著巴洛克的風格


市集裡剛好有人在辦美食比賽
滿有趣的...
因為大家都在圍觀看
只是我聽不懂官方語言


歐洲對於復活節的節日很重視
所以到處掛兔子  蛋 居然還有小雞
整個很可愛~^^



走到旁邊 有個小公園
正在上演像木偶戲那樣
感覺很像台灣的布袋戲~~

{###_syliu86/64/1772817498.flv_###}

市民會館
優雅的新藝術建築
半圓形拱頂上裝飾著史必勒的馬賽克壁畫


旁邊就是火藥塔
以哥德風格為主
尖塔的頂端和四周都有圓形棒



拍照真的是一種旅行的紀錄
也是消磨時間的過程

這樣東拍西拍 拍了一百多張
看看時間 又是吃晚餐~
所以就改搭地鐵 回到新城區
這邊的市集也是相當多人...


天氣太熱...
大家都是一杯啤酒
但是我就沒辦法啦
如果喝的話
我應該會昏倒在路邊...

大熱天
這位師傅穿著他專業的衣服
在路邊弄紡織...
看得我都熱了
不過這個倒是很多人圍觀

說真的 他的東西很不錯
但可能是手工紡織
每一件都不便宜
害我也下不了手
不然 原想要捧場一件的....



看著大家 你一口 我一口吃起來
我想來嘗試一下
麵包夾雞肉 青椒
但也不便宜哦
要100捷克幣 等於200元台幣



吃完後 感覺大大滿足...

回到shopping mall
需要買個轉變插頭

因為電池都沒電了
再加上在旅館太無聊
需要插頭 讓我的筆電可以開機

但~ 我突然忘記轉變插頭的英文>"<
只好努力講給對方了解
我所需要的東西
幸好
再經過幾個好心人的幫助之下
終於買到了
也幸好
捷克人的英文 都還可以~~^^

讓我的晚上 和我的相機
充滿光明阿~~

回到旅館後
可能是星期五
那些外國人吵到翻掉=.=
我整個被吵到半夜二點
害我差一點跑去說要換房間
但我知道
一定行不通
因為~
吵就是整棟在吵....
真是欲哭無淚了我

這應該就是訂到便宜旅館的代價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